【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杜拉克(P. Drucker)認為:自十九世紀以來,人類的組織發展歷經三次變革,第一次變革(1895-1905)將管理階層與所有權分開。第二次變革(1920)形成了指揮控制型的組織。至於1990年開始的第三次變革則強調以什麼為導向的組織:
(A)團隊
(B)績效
(C)產物
(D)資訊。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ShiuanLing Wa 高二上 (2013/06/11)

一九八九年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認為:因資訊科技的發展,使得企業組織的變革由「管理權與所有權分離」的第一次變革;「指揮控制型組織」的第二次變革;發展成為「知識型組織」的第三次變革。其更認為:「未來企業最重要的投資已不再是機器、廠房、土地、設備,而是知識工作者之知識的投資」。一九九六年「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發表「知識經濟報告」(Knowledge-Based Economy Report),認為以知識為核心的「新經濟」將改變全球經濟發展的型態,而衡量一個國家開發的程度亦由「未開發」、「開發中」、「已開發」的分類法,蛻變成為該國是否透過知識創新、知識累積、知識分享而至知識擴散進而形成的知識經濟化高、中、低度國家之分類。

35、杜拉克(P. Drucker)認為:自十九世紀以來,人類的組織發展歷經三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