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下列何者是技能領域的教學目標?
(A)心向
(B)評鑑
(C)價值組織
(D)接受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an Fan 大一下 (2010/05/16)
技能領域:知覺、心向、反應(模仿.....看完整詳解
9F
大四上 (2019/05/26)

心向是經長期學習而得的經驗累積

在過去的經驗中,個體多次以某種方式解決某類的問題;

當再面對類似問題時,會因為此經驗的累積,就不再思考此經驗以外的解決方式。

因此心向會使個人缺乏創新的解決方式。

10F
Wick 大一下 (2019/05/30)

技能領域的目標有幾種分類的方式,其中以辛普森(Elizabeth Simpson)的技能領域目標分類,常被教育工作者所引用。她將技能領域的目標,分為七個層次:

(知心摸雞反痔瘡)

  1.知覺:指用感官注意到物體、性質或關係,包含感官刺激、線索的選擇、轉換等三部分。如能依照食譜準備食物。
  2.配合準備(心向):指對於某一種動作或經驗,在心理、身體和情緒的準備適應或預備狀態。如固定雙手準備打字。
  3.引導的反應(模仿):指在教師、別人或自我的指導下,所表現的明顯行為。此層次主要包含模仿和嘗試錯誤兩類,如依照示範表演舞步及透過各種嘗試、發現燙平衣服最有效的方法。
  4.機械:指反覆練習,使所學的動作熟練,達到自動化,而成習慣。如...


查看完整內容
11F
chiiiiiiiiiiw 高二上 (2023/12/17)

辛普森(Elizabeth Simpson)技能領域目標 

1.知覺作用

指用感官注意到物體、性質或關係,包含感官刺激、線索的選擇、轉換等三部分。

2.配合準備=心向作用

指對於某一種動作或經驗,在心理、身體和情緒的準備適應或預備狀態。

3.引導反應

指在教師、別人或自我的指導下,所表現的明顯行為。此層次主要包含模仿和嘗試錯誤兩類,

4.機械反應

指反覆練習,使所學的動作熟練,達到自動化,而成習慣。

5.複雜反應

是屬於動作精練的一個層次,學習者能夠操作複雜的動作,順利而有效,且花費較少時間和精力。

6.適應=技能調適

指改變動作,以適應身體各部反應的新問題情境。

7.創作表現

指依據在動作技能領域所發展出的了解、能力和技能,創造新的動作及處理問題情境的方法。

30.下列何者是技能領域的教學目標?(A)心向(B)評鑑(C)價值組織(D)接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