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母親節到來,坊間有許多促銷的大餐,某位學者提醒大眾不要把孝心葬送在資本主義的商業邏輯之中,這位學者的想法最為接近下列哪一哲學派別?
(A)多元文化主義
(B)自由主義
(C)法蘭克福學派
(D)維也納學派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2)
法蘭克福學派是以德國法蘭克福大學的「社會研究中心」為中心的一群社會科學學者、哲學家、文化批評家所組成的學術社群。被認為是新馬克思主義學派的一支。其主要的人物包括第一代的阿多諾華特·班雅明马尔库塞霍克海默弗洛姆以及第二代的柏格(Peter Burger )、哈贝马斯等人。
2F
林寶蓮 國二上 (2011/02/07)
他們認為由於工業和技術的發展,資本主義社會以逐漸變成「富裕社會」、「發達的工業社會」,馬克思主義的工人階級貧困化理論已經過時,所以提出新的理論, 認為工人階級富裕起來以後不再是革命的動力,現在的革命力量是所謂的「新反動派」、「新左派」,包括懷有激進情緒的學生、青年知識分子以及某些受到排擠和 被遺棄的社會階層。

最大的特色,在於建立所謂的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相較於傳統社會科學要以科學的、量化的方式建立社會經濟等等的法則規律,他們則更進一步要探討歷史的發展以及的因素在其中的作用。阿多諾提出的文化工業哈伯瑪斯提出的溝通理性等,都是批判理論的重要概念之一。

20.母親節到來,坊間有許多促銷的大餐,某位學者提醒大眾不要把孝心葬送在資本主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