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研究重點在找出成功領導者的特質?
(A)豪斯House的「路徑—目標」理論
(B)史多迪爾Stogdill的特質論
(C)李克特Likert的行為論
(D)費德勒Fiedler的權變理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1/20)
特質論:主張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領導者,領導者必須具備某些異於普通人的特質,才能發揮其影響力領導同仁。缺點是以偏概全,忽視了不同情境的因素。史托迪爾(Stogdill),六個和領導相關的因素1.能力--智力、機智、語言流暢、原創性、判斷力2.....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鄭嘉樺 高三上 (2012/02/10)
  • House「途徑-目標」理論:領導者的要務在領導成員設定明確目標,並指出達成目標的途徑。
  • Stogdill特質論:採心理學研究取向,試圖找出成功領導者的特質。
  • Likert行為論:探討領導者的三種行為(民主式、權威式、放任式)對團體行為的影響,並發展出四種不同程度的領導系統(剝削權威式、仁慈權威式、商討民主式、參與民主式)。
  • Fiedler權變理論:領導風格由領導者的動機決定;領導效能是領導類型與情境的契合度。
4F
Keyin Yao 高二上 (2012/12/23)
p488
5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0/09)

CH3 行政運作

34 領導概念

行政學 領導 特質論

Stogdill 五+1特質

24.研究重點在找出成功領導者的特質

24.研究重點在找出成功領導者的特質?(A)豪斯House的「路徑&mdas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