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孔子說:「不憤不啟,不悱不發」,便是說明學習應重視:
(A)準備
(B)反思
(C)自動
(D)興趣。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chelle Wang 高一上 (2011/02/15)
內容指出"孔子教學的特點之一,就是隨時都在指導學生「學」和「思」同時並進。他的原則是老師舉一,學生也要能夠反三,老師叩引問題的兩端,而學生就要能夠反思而執得其中" 所以題幹不清, 前半段"不憤不啟.....看完整詳解
12F
莊銘凱 大一上 (2011/11/02)

孔子說:「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反,則不復也」,便是說明學習應重視:(A)準備(B)反思(C)自動(D)興趣。
 
正確答案為??


13F
Ellen Li 國三上 (2013/01/23)
按11F的說法,應是C

14F
Adu Du 高三上 (2013/07/02)

不對道理先 "思考",想求明白而仍有所疑惑時,我是不會去開導他。如果他不是已經經過"思慮",只因困在某個關鍵處,想說卻說不出來時,我是不會去啟發他...我怎麼覺得內容是在強調 "思考" ,而 "思考 "的動作是主動的,所以兩個應該都對吧!(孔子的學問博大精深,應該不是一個答案就能交待的過去的吧!)


19、孔子說:「不憤不啟,不悱不發」,便是說明學習應重視:(A)準備 (B)反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