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學生能依照課堂上所強調的分類系統原則計算數學題。」這是指認知領域教學目標的哪一個層次??
(A) 知識
(B) 理解
(C) 應用
(D) 分析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28)
4.分析:
(1)釐清溝通訊息的要素、指明溝通訊息的構成方式,使人理解其意涵,並說明該訊息的組織原則。
(2)要素分析(一則新聞中傳達了幾個概念)。
(3)關係分析(各概念間的關係是相關性還是因果性)。
(4)組織原則分析(在語意及語法上是如何組織的)。
(5)例如:指出光的三原色、比較哈姆雷特和羅蜜歐的人格特質,並說明其間的差異、說明藝術作品的表現形式。
6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28)
5.綜合:
(1)種種要素及各個部分形成一個整體、模式或歷程。
(2)指學生能將學習到的零碎知識綜合起來,構成自己完整的知識體系。
(3)可以用自己的語言或文字表達出自己的意見(如能提出籃球犯規的幾種情形)。
(4)能對某種事物的處理,提出自己的計畫(如能對如何開好班上的慶生會提出計畫)。
(5)能憑抽象思維推演出事物間的關係(如從算數題的演算推演成代數的表達方式)。
(6)例如:設計禁煙標誌、提出一個假設並設計實驗驗證它、歸納出清朝與外國戰爭後的處理模式、寫出富有戲劇性結局的十字軍東征的短篇故事、為特定教學情境設計教學單元等。
7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28)
6.評鑑:
(1)在學習後對其所學到的知識或方法,依據以學到的經驗給予價值判斷。
(2)例如:指出一段英文語句中的錯誤、學生能對墮胎事件提出自己的見解並說出支持的理由。

14. 「學生能依照課堂上所強調的分類系統原則計算數學題。」這是指認知領域教學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