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強調素養導向,重視學生在學校內所學習到的課程內容能應用在不同的脈絡情境,也就是產生學習遷移,並希望學生能產生創新的想法。這樣的理念比較接近卡泰爾(R. Cattell)智力理論的哪一種智力?
(A)流動智力
(B)組合智力
(C)晶體智力
(D)脈絡智力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emo Chen 國一上 (2016/03/14)
這題題目說 「能應用在不同的脈絡情境」和「產生創新的想法」◆流體智力: 1.是指在混亂狀態中發現意義(新知識)、解決新問題的能力。 2.先天的基本認知能力,凡是新奇事物的快速辨識、記憶、理解、    推理、邏輯、辨識、反應判斷等能力均屬之。 3.在思考過程中產生較少受教育、環境經驗、文化背景影響。◆晶體智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2/20)

"重視學生在學校內所學習到的 課程內容能應用在不同的脈絡情境,也就是產生學習遷移,並希望學生能產生創新的 想法"

流體智力不就是強調運用既有知識和技能去吸收新知識或解決問題嗎?

既然要產生學習遷移,那沒先學習、沒有使用自己的經驗,怎麼遷移?

創新也是,即便要產生創新想法,也是建立在原有的知識背景上呀?




請問有人知道試題疑義的定義是哪本書寫的嗎,我找好久沒看到跟他解釋的內容類似的定義。


14F
yoyofan 研一下 (2020/05/19)

2.「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馬尼我來了 高二下 (2023/06/08)
這題也出得太容易讓人誤會了吧==

6.「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強調素養導向,重視學生在學校內所學習到的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