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過動症屬於哪一類型之兒童?
(A) 智能障礙
(B) 嚴重情緒障礙
(C) 多重障礙
(D) 其他顯著障礙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1/02/24)
嚴重情緒障礙...名稱已改.....看完整詳解
2F
JB 大四下 (2023/03/20)

情緒行為障礙的症狀包括:

1.精神性疾患(如思覺失調症) 2.情感性疾患(如憂鬱症、躁鬱症) 3.畏懼性疾患(社交畏懼症) 4.焦慮性疾患(如選擇性緘默症、強迫症、創傷後壓力症) 5.注意力缺陷過動症 6.有其他持續性之情緒或行為問題者(如妥瑞症、對立反抗行為、違規行為)。
其特徵可分成外向性行為、內向性行為等兩大類:1.「外向性行為」是問題行為顯現於外,多為發脾氣、攻擊、衝動、違抗等行為。
2.「內向性行為」是屬於較內隱性的行為,常見的是退縮、孤獨、憂鬱以及焦慮等問題。

影響: 1.社會技巧: 一般來說,情緒行為障礙學生的「社會技巧」都會比同儕差,較常經歷負面經驗,顯現在與權威者的衝突、同儕的拒絕、家庭生活問題...
查看完整內容

過動症屬於哪一類型之兒童?(A) 智能障礙(B) 嚴重情緒障礙(C) 多重障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