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用逐步養成策略訓練兒童行為時,若 是複雜的行為宜採何種訓練方式?
(A) 異質連鎖  
(B) 正向連鎖  
(C) 倒向連鎖  
(D) 同質連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Lalalun 高三下 (2011/03/07)
比較難的或是複雜的行為都要用"倒向連鎖"從最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李佳容 國三上 (2014/01/15)

正向連鎖:含同質及異質連鎖,是將所欲教導的行為分階段由第一個步驟,循序漸進,進行差別增強。

-----同質連鎖:指每個環節的反應具有相同的特質。對相同的刺激進行相同的反應。例如:看到白色的燈亮,就按白色的鍵。 


------異質連鎖:指每個環節的反應具有不同的特質。對不同的刺激進行不同的區辨反應。例如:看到三角形就彎腰,看到圓形就踏步。

5F
Ting-shuan Li 高三下 (2019/01/04)

(A)同質連鎖:對相同的刺激進行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Mini112上岸!謝謝阿 大二下 (2021/05/18)

用倒向連鎖訓練複雜行為有用

是因為孩子認為最後一個步驟是自己完成的

能提升成就感&信心

來源:https://kid-pro.com/emotional-learning-backward-chaining/?utm_source=rss&utm_medium=rss&utm_campaign=emotional-learning-backward-chaining

用逐步養成策略訓練兒童行為時,若 是複雜的行為宜採何種訓練方式? (A) 異質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