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危機是在心理功能失衡的狀態下發生的」,此一說法是下列何種危機處理模式?
(A)折衷模式(eclectic model)
(B)認知模式((cognitive model)
(C)持平模式(equilibrium model)
(D)心理-社會轉變模式((psychosocial transition model)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ui Shan Zhen 高一上 (2011/04/30)
貝爾金等提出了三種基本的危機干預模式:     (1)平衡模式(equilibrium model)。是指幫助處於心理或情緒失衡狀態的危機個體獲得危機前的平衡狀態的方法。 此模式適用於早期干預,重點是幫助當事人盡快恢復心理和情緒的平靜。     (2)認知模式(cognitivemodel) 。該模式是通過改變思維方式,獲得理性和強化思維中的.....看完整詳解
27F
jesssu 高三上 (2020/04/23)
危機處理模式:

1.持平模式:個體心理失衡的時候,透過適當策略協助個體回復心理平衡。

2.認知模式:個體因為創傷或生活不順,所產生的自我否認、非理性認知。

3.心理社會轉變模式:危機是經由社會,遺傳及環境交互作用所產生。

4.社會資源工程模式:透過教育、訓練、支援系統等,來克服危機。
28F
高一下 (2021/05/20)

貝爾金---危機處理/干預模式

(=聆聽心理治療,源於短期心理治療,以解決問題為目的)

1.持平模式:

危機發生在個體心理失衡的時候,所以應透過適當策略協助個體回復心理平衡

2.認知模式:

危機發生於個體因創傷或生活不順產生的自我否認,非理性認知

3.心理轉變模式:

危機是經由社會、遺傳或環境交互作用所產生的

4.社會資源工程模式:

透過教育、訓練、支援系統等來協助個體克服危機

5.折衷模式:

取各模式所長,互補不足

29F
Jansixteen16 大一上 (2021/07/11)

青少年發生身心失衡危機的處理模式:


1、持平模式:危機發生在個體心理失衡的時候,所以應透過適當策略協助個體回復心理平衡。


2、認知模式:危機發生於個體因為創傷或生活不順,所產生的自我否認、非理性認知。


3、心理社會轉變模式:危機是經由社會、遺傳及環境交互作用所產生。


4、會資源工程模式:透過教育、訓練、支援系統等,來協助個體克服危機。


教育專業科目通關寶典  229頁


19.「危機是在心理功能失衡的狀態下發生的」,此一說法是下列何種危機處理模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