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個體第 18 對染色體多一條,是何種症狀?
(A)愛德華氏症(Edwards Syndrome)
(B)特那氏症(Turner Syndrome)
(C)柯林菲特氏症(Klinefelter Syndrome)
(D)唐氏症(Down Syndrome)。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可以! 大二上 (2014/07/09)
伯陶氏症候群也稱做三條第13號染色體愛德華氏症也稱做三條第18號染色體唐氏症,也叫做21號三染色體貓哭症是第5號染色體短臂上的部份基因缺失或整個短臂(5p)缺失所造成的疾病安裘曼氏症候群 來自媽媽的第15號染色體上的長臂.....看完整詳解
2F
鍾佩君 高三下 (2014/04/28)
Turner's Syndrome 特納氏症或是透那氏症,端粒綜合症,也稱為性腺發育不良先天卵巢發育不良,是一種先天性的染色體異常疾病,是由性染色體全部或部分缺失引起的(正常人有46個染色體,其中2個是性染色體)。一般女性有2個X染色體,但Turner綜合征患者的性染色體缺失或有其他異常。在某些情況下,有些細胞中有缺失的染色體,而了一些沒有,這稱為嵌合體(mosaicism)。
3F
鍾佩君 高三下 (2014/04/28)
Klinefelter Syndrom是一種性染色體異常疾病,稱為先天性睪丸發育不全症候群,又稱原發性小睪丸症,這是很常見造成男性性機能低下的原因之一,在出生男嬰中的發生率約為千分之一左右。
這類患者於染色體檢查可以發現比正常男性的XY多一條X染色體,共有47條染色體,性染色體為 XXY。由於患者細胞內多了一個額外的X染色體,因此影響了睪丸的正常發育。

13.個體第 18 對染色體多一條,是何種症狀? (A)愛德華氏症(Edwa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