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TCP/IP 的通訊協定中,兩部電腦的 IP 位址是否屬於同一個子網路,是依據下列何者來決定?
(A) 網域名稱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er)
(B) 廣播位址(broadcast address)
(C) 網頁存取代理伺服器(proxy server)
(D)子 網路遮罩(subnet mask)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小新老師(108已上岸!) 大二上 (2019/02/24)

子網路英語:Subnetwork)這個詞有兩個相關的含義:其中一個較老的、一般的含義是網際網路中的一個物理網路;在網際網路協定(Internet Protocol,IP)中,子網路指的是從分類網路中劃分出來的一部分。本文敘述其第二種含義。

具有相同的前半部分位址的一組IP位址,可以利用位址的前半部分劃分組。在一個IP網路中劃分子網路使我們能將一個單一的大型網路——至少(邏輯上)看上去如此——分成若干個較小的網路。在最初引入這個概念的時候,IPv4還未引入分類網路這個概念。而引入劃分子網路這個概念的目的是為了允許一個單一的站點能擁有多個區域網路。即使在引入了分類網路號之後,這個概念仍然有它的用處,因為它減少了網際網路路由表中的表項數量(通過隱藏一個站點內部所有獨立子網路的相關資訊)。此外它還帶來了一個好處,那就是減少了網路開銷,因為它將接收IP廣播的區域劃分成了若干部分。

13. TCP/IP 的通訊協定中,兩部電腦的 IP 位址是否屬於同一個子網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