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下列那一位學者的立論基本上是較支持官僚組織的?
(A)伯日門(J. Bozeman)
(B)古德協(C. Goodsell)
(C)休斯(O. E. Hughes)
(D)尼斯侃南(W. Niskanen)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任雲飛 大一上 (2010/12/15)
2 3 4樓的討論 = 古德協-->好買賣(goodsell.....看完整詳解
16F
想快點上岸 小六上 (2020/01/06)

補充:新公共管理與休斯  https://www.sir.com.tw/webstore/examInforView.aspx?A_no=65

背景:20世紀80年代,因為西方一些國家政府管理相繼出現嚴重危機,傳統科層體制的公共行政已經不能適應迅速變化的信息社會的發展,無法解決政府所面臨的日益嚴重的問題的背景下誕生的。

學者休斯〈O. Hughes〉認為:促成新公共管理如下原因:

1、對公部門的挑戰:政府規模過大;政府範圍太大;運作方法不恰當。

2、經濟理論思潮的變遷:「公共選擇理論」;「委託人與代理人理論」;「成本交易理論」的影響。

3、私部門的變化:企業界不斷引進新的管理系統,影響政府再造興起。

4、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有效與快速回應民眾的需求,是政府服務品質最大的考驗。


17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0/11/30)
原來他是顧賽爾!!
18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06)
顧賽爾→黑堡宣言時期,支持官僚

46.下列那一位學者的立論基本上是較支持官僚組織的?(A)伯日門(J. Boz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