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全面品質管理(TQM)的「品質」意涵是?
(A)遵守法令
(B)產品優良
(C)滿足顧客需求
(D)精簡流程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5/18)
B.產品優良不一定能滿足顧客需求C.品質->組織所生產之財貨或.....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5)


全面品質管理TQM)的「品質」意涵是?
(A)
遵守法令
(B)
產品優良
(C)
滿足顧客需求
(D)
精簡流程

 

~解析 :

柯漢布蘭德 ( Cohen & Brand ) 認為,「全面品質管理」(TQM)可以做如下解釋 :
一、「全面( Total ) :
是指「組織」的「每一部門」都應該「努力追求產品品質」的「提昇」。

二、「品質( Quality ) :
是指「組織」的「任何服務」或「任何產品」均能迎合」或「超越顧客」的「需要

三、「管理( Management ) :
是指「組織」能「維持持續發展」的「能力」去「穩定地」「改善品質」。




3F
Muse (2015/12/25)
全面質量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TQM) 就是一個組織質量為中心,以全員參與為基礎,目的在於通過讓顧客滿意和本組織所有成員及社會受益而達到長期成功的管理途徑。

51.全面品質管理(TQM)的「品質」意涵是?(A)遵守法令(B)產品優良(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