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何人曾於一九四四年著《代表的文官制》(Representative Bureaucracy)一書,指出「公務員 中立化」無異是要官吏「出家當和尚」,乃是錯誤的、不切實際的?
(A)費西爾(J. Fischer)
(B)金斯萊(D. Kingsley)
(C)狄馬克(M. Dimock)
(D)李文旦(D. Levita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a Ya Chou 大三上 (2013/09/22)
**狄馬克(M.E.Dimock)曾提出問題說:如果公務人員所推行的計畫方案原本是政治性的,    試問他們怎能不涉及政治而保持中立? **費雪(J. Fischer)撰〈回復到分贓制度〉一文,大肆抨擊常任文官行政中立的觀念.....看完整詳解
6F
許霸 高三下 (2013/08/25)
金和尚
8F
Ya Ya Chou 大三上 (2013/09/23)
1968年是公共行政一重要分水嶺>>瓦爾多的NPA(明諾布魯克)
早期傳統公共行政重是理性與邏輯,
而金斯萊(D. Kingsley曾於1944年著《代表的文官制》一書,
指出「公務員中立化」無異是要官吏「出家當和尚」,乃是錯誤的、不切實際的(後邏輯)
另  狄馬克(M.E.Dimock)曾提出問題說:
如果公務人員所推行的計畫方案原本是政治性的,試問他們怎能不涉及政治而保持中立?

14.何人曾於一九四四年著《代表的文官制》(Representative Bu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