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關於充實制與加速制的描述,下列何項敘述不正確?
(A) 提早入學、縮短教育年限和跳級屬於加速制
(B) 數學資優學生的教育模式(SMPY)屬於加速制
(C) 充實制的課程,不宜規畫進階的高年級課程
(D) 我國的主要資優教育模式以充實式融合為主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i 大三下 (2017/02/28)
SMPY(The study of ma...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107已上岸~完勝教檢教甄 高三下 (2017/02/27)
對資賦優異學生的教育方式之一;即平常所說的跳級。按教育心理學家的研究,跳級的學生,其心理年齡須超過其實足年兩歲。資優教育的另一種方式,是教育充實制(educational enrichment);即加深課程內容以代替跳級。(張春興(1995)。張氏心理學辭典。台北:東華書局。)

美國資優教育學者史坦利(J.C. Stanley)提出四種充實制的模式:第一種是加重作業的分量,基本上只是對同性質的作業多加練習而已。第二種是非相關學科的充實,亦即不考慮資優學生的專長或特質。第三種是文化上的充實,提供藝術方面和外國語方面的課程。第四種是相關性質的充實,也就是直接針對資優學生的專長或特質,提供特殊的教學,            如針對數學科表現優異的學生...
查看完整內容
3F
R.t. Huang 大一上 (2020/03/30)

Stanley 數學資優教育模式(SMPY)

1.目的:

 (1)針對數學資優學生所設計的一種加速學習制,提供數學和相關的進階課程

 (2)針對數學早熟學生,發展一套有效的鑑別方法及評估其縮短修業年限的成效。

2.對象:中學數學資優生。 &

    早年在大學學術性向測驗的數學推理得分特別優異的學生 &

    找SAT-M(數學)和SAT-U(語文)最優秀的前2%-5%的數學推理資優生。

    (但每年的制度不同)

3.教學模式:

 (1)發現:發現資優生

 (2)描述:對發現的學生就認知與情意領域再施測。

 (3)發展:對資優生加以培育、增長與鼓勵

 (4)傳播:將研究結果傳播出去

4.採「加速制」,原因:

 a.學生的數學能力可依一定順序發展

...


查看完整內容

35.關於充實制與加速制的描述,下列何項敘述不正確? (A) 提早入學、縮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