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美國社會學家艾賽尼(A. W. Etzioni)提倡的決策途徑是由理性廣博途徑與漸進途徑綜合而成,該決策途徑名稱為何?
(A)政治性決策途徑(political decision-making approach)
(B)混合掃瞄決策途徑(mixed-scanning approach)
(C)漸進決策途徑(incremental approach)
(D)理性廣博決策途徑(rational-comprehensive approach)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llen Kuo 高一上 (2013/01/23)
政策方案決策途徑包括下列六項,茲依理性決策程度分別述說如下: (一)政治性決策途徑:完全依據政治目的及政治力量狀況而運作,可以說是不按排理出牌。(強勢政黨所用途徑) (二)漸進決策途徑:著重於現有決策或措施去尋找漸進性的代替性政策逐步修正。 (三)垃圾桶決策途徑:亦即機關組織的決策結構由下列四項支流而所匯聚由1.問題、2.解決問題的替選方.....看完整詳解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7/11)

理性由高至低:博【垃圾】【政治】=博奕和垃圾漸政治

59.美國社會學家艾賽尼(A.W.Etzioni)提倡的決策途徑是由理性廣博途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