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下列何者非為設計計畫預算制度的特徵?
(A)將目標的設計、計畫擬定與預算籌編三者合一
(B)將國家收支排成各種決策案
(C)對預算所列一切計畫經常檢討
(D)首次推行於美國國防部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in-chun Wang 高三下 (2011/07/19)
將國家收支排成各種決策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02)


下列何者非為設計計畫預算制度的特徵?

(A) 將目標的設計、計畫擬定與預算籌編三者合一 ~是為「設計計畫預算制度」的「特徵」。

(B) 將國家收支排成各種決策案 ~是為「零基預算制度」的「特徵」。

(C) 對預算所列一切計畫經常檢討 ~是為「設計計畫預算制度」的「特徵」。

(D) 首次推行於美國國防部 ~是為「設計計畫預算制度」的「特徵」。

 

ANS : (B)

 

~解析 :

 

「設計計劃」預算制度 =「企劃」預算制度 ( Planning - Programming Budgeting System, 簡稱 PPBS ) :

一、「設計計劃預算制度」之「意義」與「產生背景」:

(一)「設計計畫預算制度」,亦稱「企劃預算制度」,是將「目標」的「設計」( Planning )、「計畫」的「...


查看完整內容

19.下列何者非為設計計畫預算制度的特徵?(A)將目標的設計、計畫擬定與預算籌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