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內閣制中之「影子內閣」(Shadow Cabinet)係指下列何者?
(A)執政黨制衡內閣之黨鞭
(B)經常性缺席之內閣閣員
(C)上議院形式之模擬內閣
(D)反對黨內置準執政團隊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俏皮 大四上 (2017/03/24)
影子內閣(Shadow Cabinet)...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guava1555 大二上 (2017/11/28)

影子內閣(Shadow Cabinet)是指某些行內閣制民主國家,其在野黨為準備上台執政而設的預備內閣班子;往往由下議院中最大的反對黨領袖,物色下院中有影響的同黨議員,按內閣形式組建而成。這種制度由英國保守黨首創,後為一些大英國協西敏制國家所採用。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D%B1%E5%AD%90%E5%86%85%E9%98%81 


英國的內閣制中「影子內閣」(shadow cabinet)是指: 
(A)較不具權力的內閣閣員 
(B)執政黨中的後排議員 
(C)最大反對黨按內閣組織形式組成的準執政團隊 
(D)現任內閣中的備位接班梯隊。

69.內閣制中之「影子內閣」(Shadow Cabinet)係指下列何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