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小潔確信今天去學校,同學們一定都會嘲笑自己昨天剛剪的頭髮很醜。這是下列何 種認知現象?
(A)虛擬式觀眾
(B)假設性推理
(C)雙重表徵
(D)泛靈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an 高二上 (2016/07/03)
艾爾楷(Elkind)認為青少年自我中心有下列四大特徵:(1)想像觀眾(imaginary audience):由於過高的自我意識會使青少年一直以為自己是被觀賞的對象;(2)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大一上 (2018/04/18)

 三歲的小寶相信太陽一生氣就會躲到雲後面。根據Piaget的觀點,這是何種心智特徵的表現?
(A)自我中心(egocentrism) 
(B)雙重表徵(dual representation) 
(C)具體運思(concrete operation) 
(D)泛靈論(animism) 

答:D

兒童的泛靈觀,依據皮亞傑(Jean Piaget, 1896~1980)的觀點認為處於前運思期(pre-operational period)的兒童,對於無生命的物體,都會賦予生命或意識。

5F
Jolin 大二下 (2020/02/23)

艾爾楷(Elkind1978)提出青少年的自我中心主義主要包含四大特徵:

(一)想像的觀眾:青少年由於一直以為自己是被觀賞的對象,因此也產生了想要逃離「觀眾」品頭論足或批判的意圖,並也因此產生了羞恥感、自我批評、或自以為是的反應。

(二)個人神話:係指青少年過度強調自己的情感與獨特性,或是過度區分自己的情感與相信自己的與眾不同。

(三)假裝愚蠢:意即青少年事實上已非常精明,卻故意表現宛如一無所知的樣子。

(四)明顯的偽善:青少年認為他們不需要去遵從絕大部分人都遵守的規定,他們希望能夠與眾不同,此種心理歷程與「個人的神話」有相似之處。青少年容易虛情假意,顯現表裡不一的樣子。

6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20/08/28)

泛靈論:幼兒踢到桌腳==>桌腳打我、欺負我啦...

43.小潔確信今天去學校,同學們一定都會嘲笑自己昨天剛剪的頭髮很醜。這是下列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