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依據憲法第 170 條規定:「本憲法所稱之法律,謂經立法院通過,總統公布之法律。」此為下列何種解 釋方式?
(A)立法解釋
(B)司法解釋
(C)學理解釋
(D)特別解釋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6/07/30)
對於樓上huanggg 大大的苦惱,茲提供下列解法: ●立法解釋主要就是有「法」字。●文理解釋主要就是有「文」字。●體系解釋主要就是有「整」字。(完整-體)●歷史解釋主要就是有「資」字。(歷史-資料)考古題如下:30.下列關於歷史解釋方法的敘述,何者錯誤?  答案D(A)得參考立法資料以探求法律條文之真意 (B)得參考法制史資料以探求法律條文之真意 (C)其立論基礎乃是由經濟與社會關係以及法律狀態,探求立法者所欲實現之政策目的 (D)此一解釋方法乃是對於法條之文義進行解釋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97 .....看完整詳解
4F
Winwin 國二下 (2016/07/31)
太感恩了!!超清楚的~
5F
歐巴斯基-109年已放棄國 大一下 (2017/03/05)
規定在法律條文,由法律條文所解釋,就是"立法解釋"。這個最好判斷!
6F
我是上不了榜的百年考生 高二上 (2024/01/01)

為什麼不是文義解釋?

28 依據憲法第 170 條規定:「本憲法所稱之法律,謂經立法院通過,總統公布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