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依我國憲法之規定,下列有關創製、複決兩權行使之敘述何者正確?
(A)人民依憲法得直接行使創製、複決兩權,無須法律之制定
(B)中央事務之創製複決由國民大會制定辦法並行使之
(C)縣自治事項之創製複決由縣自訂自治規章行使之
(D)無論是中央或地方事務之創製複決兩權之行使皆以法律定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妮妮 高三下 (2017/02/14)
(A)人民依憲法得直接行使創製、複決兩權,...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yuan 大三下 (2021/08/14)

國民大會(簡稱國大)是中華民國已停止運作之國民政權行使機關,現在其職權已經交付中華民國國民直接行使或轉移到其他機關。依據1946年制定的《中華民國憲法》,國民大會為五權憲法中的最高權力機關,代表全國國民中樞行使政權。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後仍繼續在臺灣運作至2005年《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該次修憲後凍結所有與國民大會相關的條文。

3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21/11/04)

複決

經由公民提議或法定機關之請求,將法案交由公民投票,以決定其存廢。


(一)由縣民行使方式

縣民關於縣自治事項,法律行使創制、複決之權,對於縣長及其他縣自治人員,依法律行使選舉、罷免之權。(憲法第123條第1項)


(二)一般人民行使方式

創制、複決兩權之行使由法律定之。(憲法136條)


資料來源:選舉、罷免、創制、複決

50.依我國憲法之規定,下列有關創製、複決兩權行使之敘述何者正確?(A)人民依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