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完形學派認為夢是「通往統整的道路」,而且運用何種技術讓當事人透過角色扮演處理夢的未竟事務?
(A)重歷夢境法(the dream work)
(B)夢的解析(interpretation of dreams)
(C)夢的情緒工廠(the emotional work of dream)
(D)夢的抉擇(the determination of dream)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an Chun 高三下 (2016/12/05)
心理分析:Freud:夢是通往潛意識的捷徑(夢的解析)Jung:夢是心靈平衡的調適歷程阿德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Rita Huang 高三上 (2017/11/09)

請問D選項呢?

4F
第第 大一上 (2017/12/27)

  1. 相近(Proximity)。 距離相近的各部分趨於組成整體。

  2. 相似(Similarity)。 在某一方面相似的各部分趨於組成整體。

  3. 封閉(Closure)。 彼此相屬、構成封閉實體的各部分趨於組成整體。

  4. 簡單(Simplicity)。 具有對稱、規則、平滑的簡單圖形特征的各部分趨於組成整體。

  以上這些組織規律即是所謂的“完形法則”(Law of Organization),是心理學家在認知領域中的研究成果。 格式塔在德語中就是“整體、形狀”的意思,因此,格式塔理論,也被稱作為“完形理論”。

  在與地理環境、行為環境相互作用的過程中,人被視為一個開放的系統。 Wertheimer在1924年寫道,人類是一個整體,其行為並非由作為個體的人所決定的...


查看完整內容
5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5/04)
Perls
完形諮商

完形諮商的唯一目標是覺察,先覺察才能做出正確選擇,開始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覺察有許多層次,認知層面的覺察(我是酒鬼)  → 情緒/需求層面覺察(甚麼需求讓我酗酒?) → 對內在原始能量的覺察(身體能量哪裡固著了,怎麼去化解) → 與真我相遇,有效的掌控運用能量,成為整合且充滿愛和喜悅的人。完形治療是最典型的經驗導向諮商,相信只有親身體驗,才能被納入個人內在的系統,產生真正的改變。

在諮商過程中,諮商師要努力讓當事人親身體驗,「空椅法」就是為了達成此一目的而設。「空椅法」透過直接的對話,使當事人不只是理智上理解,而能達成一種清明的頓悟,能在生活中造成實質的變化。由於不想讓當事人把情感投射到諮商...


查看完整內容

5. 完形學派認為夢是「通往統整的道路」,而且運用何種技術讓當事人透過角色扮演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