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在個位數的加法裡,有的學童是利用記憶提取方式獲得答案;有的學童是以被加數 或是加數較大者向上數;有的是以被加數為基礎,將加數向上數;有的是被加數以及 加數全都數過。假設這樣的現象,在一定時間期限內,出現在同一個學童身上。這樣 的現象比較屬於哪一個學者的解釋模型?
(A)皮亞傑(J. Piaget)
(B)席格勒(R. Siegler)
(C)班度拉(A. Bandura)
(D)史坦伯格(R. Sternberg)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小洋 幼兒園下 (2016/12/29)
(A)老師問小麗:「5 加 3 等於多少?」小麗馬上回答:「8。」老師再問小麗:「16 加 5 等於多少?」小麗的回答卻是:「16、17、18、19、20、21,是 21。」請問小麗的反應符合那位學者的理論? (A) Siegler 的適應性策略選擇模式(adaptive strategy cho.....看完整詳解
13F
上岸!阿摩Bye-Bye 大三下 (2021/04/30)

★★★(☆. ☆☆☆☆☆☆☆)

<☆ ☆☆☆☆☆="☆☆☆☆☆☆☆☆☆☆-☆☆☆☆☆:☆☆☆(245,245,245);">...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F
圈圈 高三下 (2022/05/21)
  • 適應性策略選擇模式:

1、席格勒演化觀運用到認知領域,認為兒童遇到挑戰問題,會產生各式各樣的策略,隨著經驗增加,他們會選擇某個策略以解決問題,如經常使用的策略會被保留,未使用就會被擱置。

2、以算術策略研究:數數(全部數過)、最小(較大者向上數)、提取(記憶提取直接說出答案)

3、選擇策略發展原則:

(1)策略發展不是按順序,也不是新策略取代舊策略,而是同時擁有很多新、舊策略。且會隨年齡增長,選擇較複雜的策略。
席格勒認為策略發展是重疊發展的過程
(2)任何年齡的孩子都有多種策略,策略間的競爭,勝出者加以採用。隨著年齡、經驗、訊息處理能力增進,較複雜的策略傾向勝出;面對新問題是,舊策略可能勝出。

15F
Chia 大一上 (2022/07/04)

(B) 席格勒(R. Siegler)

?適應性策略選擇模式-兒童算數策略 
1.總數法
(加總等略):逐一採計數量
2.最少法
(最小策略):以最後一數往上加總
3.分解法:依數字結構分解加總計量
4.事實提取法:記憶直接提取
5.估算/計法:大量物件約略估算

?兒童擁有多種策略,會因應不同問題不同情境使用不同的策略

9.在個位數的加法裡,有的學童是利用記憶提取方式獲得答案;有的學童是以被加數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