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依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條第一、二項規定:「殺人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試問:自殺未遂行為係就下列何種解釋而不需負刑事責任?
(A)文義解釋
(B)論理解釋
(C)當然解釋
(D)反面解釋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熊寶寶 小五上 (2010/12/13)
『論理解釋乃是在文義解釋之外,運用論理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109必上榜的啦 高二上 (2020/07/01)
應該屬限縮解釋 將人限縮於他人
其實這題目出的有點不好
因為倫理解釋就包含CD了 這很怪
11F
A 大四下 (2021/08/12)

因為會自殺的人,照社會經驗常理來判斷,應該是連最重的死刑都沒在怕的,所以不包括在內

12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3/02/15)

一、文理解釋=文義解釋=文字解釋:依據法律條文之定義或文義所做的解釋。

二、論理解釋:不拘泥於法條文字,而依據法條之邏輯而為推理作用,以闡明法規範整體意義的解釋。以下區分:

1. 擴張解釋=擴充解釋
2. 限制解釋=限縮解釋=縮小解釋
3.當然解釋:「舉重明輕」、「舉輕明重」
4.反面解釋=反對解釋
5.補正解釋 ex. J3、J175
6.歷史解釋=沿革解釋:一種主觀主義的解釋方法論,依據立法資料(如立法沿革、理由),以闡明法律真意的解釋,旨在回朔探求立法者之原意。
7.比較法解釋:比較國外
8.目的解釋:
    (1)   由法律條文之目的,解釋條文意義之方法。
    (2)   有整合各種解釋方法之功能:從各方面解釋方法找出真正意義何在。
9. 體系...


查看完整內容

41.依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條第一、二項規定:「殺人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