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依現行訴願法規定,提起訴願,應繕具訴願書,循何程序提起?
(A)直接向原處分機關提起
(B)經由原行政處分機關向訴願管轄機關提起
(C)直接向訴願管轄機關提起
(D)經由訴願管轄機關向原行政處分機關提起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uun Fang 高三下 (2012/03/15)
第 58 條 訴願人應繕具訴願書經由原行政處分機關向訴願管轄機關提起訴願。 原行政處分機關對於前項訴願應先行重新審查原處分是否合法妥當,其認訴願為有理由者,得自行撤銷或變更原行政處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Mou Zzi 高三下 (2013/10/10)
這樣原處分機關會不會就一直拖著不處理該訴願....@@ 如果有這種情況 有法條有定處理方法嗎?
例如該機關一直要你辦文件什麼的..拖拖拉拉..
8F
Vladimir Puti 高三下 (2013/12/04)
第 85 條
訴願之決定,自收受訴願書之次日起,應於三個月內為之;必要時,得予 延長,並通知訴願人及參加人。延長以一次為限,最長不得逾二個月。 前項期間,於依第五十七條但書規定補送訴願書者,自補送之次日起算, 未為補送者,自補送期間屆滿之次日起算;其依第六十二條規定通知補正 者,自補正之次日起算;未為補正者,自補正期間屆滿之次日起算。
9F
rockywen1985 大一上 (2015/11/17)
對機關的處分有異議,當然要讓原本的機關知道;不然怎麼處理可能有問題的處分呢?
經由讓原本處分的機關轉給管轄的機關(原則上就是上級機關)
層級概念,層級低的機關,可能搞錯了,就讓在它上一級的機關來當仲裁的意思
總不能球員兼裁判吧!

37.依現行訴願法規定,提起訴願,應繕具訴願書,循何程序提起?(A)直接向原處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