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5 近年來有許多台商到大陸設廠,但也有些歐美科技公司到台灣設廠,這種現象,可以用下列那項經濟原理來解釋?
(A)機會成本
(B)比較利益法則
(C)邊際效用遞減
(D)永續經營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怡如 高三下 (2010/08/16)
和國際貿易有關的就.....看完整詳解
5F
馬丁羅夏(MR) (2014/07/20)
可以這樣想,機會成本是一個人對多個選擇的參考。比較利益是多方對多個選擇的參考。
6F
龍凌 高三上 (2014/12/06)
選擇在本國設廠或在外國設廠,這不也是機會成本的考量嗎? 有高手能解惑嗎?
7F
喬治小肥肥貓 研一上 (2017/07/31)

機會成本

是指決策過程中面臨多項選擇,當中被放棄而價值最高的選擇,又稱為「替代性成本」,就是俗語的「世上沒有免費午餐」、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例如某甲現在有1小時時間,可挑選A、B、C三件同樣都需要花費1小時才能完成的三件事之一來做,他若選擇了A,就得放棄做B、C二事的機會;若選擇了B,就得放棄做A、C兩事的機會。又如在選擇了某項社會福利(如創業津貼)後,受到固定資源的限制,他便得失去選擇其他福利(如選擇國民住宅)的機會──則國民住宅福利即為選擇創業津貼福利的「機會成本」。

比較利益

為古典經濟學家李嘉圖於1817年所提出的法則。比較利益原理是比較不同國家之間,其各自內部不同產品間生產的相對效率差異,經由比較機會成本...


查看完整內容

95近年來有許多台商到大陸設廠,但也有些歐美科技公司到台灣設廠,這種現象,可以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