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數學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國小的統計教材中,常見的統計圖有長條圖、折線圖、圓形圖。在 105 年總統選舉時, 候選人的得票數如下:  若要將上表繪製成統計圖,依據統計圖表的本質,下列何者是適合的?
(A) 只有長條圖
(B) 只有圓形圖
(C) 只有長條圖、圓形圖
(D) 長條圖、折線圖、圓形圖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楊竣宇 高二上 (2017/06/01)
波浪符號是省略符號,話說若要畫成折線圖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joannachen312 大二下 (2020/05/27)

想請教一下這一題為何可用圓形圖呢....可能會有人沒投票阿...

8F
冰點 高二下 (2021/03/14)

圓餅圖,或稱餅狀圖,是一個劃分為幾個扇形的圓形統計圖表,用於描述量、頻率或百分比之間的相對關係。

(回應七樓問題)沒投票就是廢票,本來就無法影響選舉的結果,今天的統計結果是要看候選人之間得票的比較,若有一方贏得多數的票,從圓餅圖可以馬上看到會佔大多數的面積,是適合使用的統計圖喔!



9F
rinaaaa112新北上 大二下 (2021/11/06)

長條圖:不連續資料,例如名義量尺。

直方圖:連續資料。

38.國小的統計教材中,常見的統計圖有長條圖、折線圖、圓形圖。在 105 年總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