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機關維繫良好的公眾關係,其最主要的基礎係在於:
(A)有效溝通
(B)良好表現
(C)長期計畫
(D)不斷創新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ung Han Lee 大二上 (2011/07/21)
http://bbs.mychat.t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國三下 (2019/10/18)

所謂「公眾關係」即指一個人或機構,以大眾利益為「前提」,以本身之良好表現為「基礎」,運用各種溝通「途徑與媒介」,有計畫地宣揚自己,以爭取或維持公眾對本人或本機構之瞭解、信心與支持(積極目的),同時防止任何可能之攻擊,消除任何指摘與誤會(消極目的),進而建立並維持其與公眾彼此間健全的、建設性的關係之活動。

維基百科:

公共關係(英語:Public Relations)或稱公眾關係、機構傳訊,通常簡稱PR或公關,是指有關著名人物、商業機構、政府、非牟利機構等各種組織,為改善與社會公眾的關係、促進公眾對其認識,以樹立良好形象、取得公眾的理解及支持。

在職業上,公共關係部門主要從事組織機構信息傳播,關係協調與形象管理事務的諮詢、...


查看完整內容
8F
Alice(。・ω・。) 高一下 (2020/10/30)

維繫良好公眾關係:

1.前提:大眾利益

2.基礎:良好表現(政策績效、內部做起)

3.途徑:溝通與宣揚

4.目的:

(1)消極目的:消除民眾的誤會、指責、攻擊。

(2)積極目的:爭取支持、瞭解、友善,擴大政府的威望、勢力、信譽。

5.手段:溝通。



補充:

1.機關「公眾關係」之「責任」

→應是「行政首長」的「基本責任」之一,故「不可隨意付託他人」。


2.公眾關係之

(1)手段:有效之溝通(公眾關係之良窳端賴「溝通」能力)

(2)主體:活動發動者(個人 首長、機構)

(3)客體:活動接受者

                ๏ 內在公眾:機構組成分子(公務員)

                ๏ 外在公眾:與機構有或無密切利害關...


查看完整內容
9F
Mirra 小五下 (2021/09/08)

你想某些政治人物喊口號,喊得很爽,在冷氣房喊,但沒實際作為在人民的環境中

打貪腐 ,抓違法,哪個更可以贏得民心?

參考就好,我的解法

16 機關維繫良好的公眾關係,其最主要的基礎係在於: (A)有效溝通(B)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