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下列何者之關係,非屬公同共有?
(A)區分所有權人對全體共有之公共設施
(B)合夥人對合夥財產
(C)繼承人對未分割之遺產
(D)夫妻對共同財產制之財產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mallship Lin 小一上 (2010/06/23)
例如: 公寓大廈,你在裡面買了一間套房,你就是區分所有權人 而共用的樓梯、花園、天台,這就是所.....看完整詳解
4F
Annie Chen 高一下 (2013/06/18)
(A)
參照  第799條(建築物之區分所有)   

IV 區分所有人就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及基地之應有部分,依其專有部分面積與專有部分總面積之比例定之。但另有約定者,從其約定。   

(B)
參照 第668條

(C)
參照 第1151條

(D)
參照 第1031條

5F
小李子 高一上 (2014/04/14)

(B)第668條(★★★★★★★★★)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11/01)


我有一個好方法可以很簡單的分清楚(區別)這4個選項喔~


(A)區分所有權人對全體共有之公共設施 : 因為人數很多 ,如300人 (300戶) ,如果300人( 互 不 認 識 ) 用"公同共有"這個法律關係的話 ,法律關係就會變得更複雜,難以釐清,不好 ,所以這個沒有公同共有關係 ( 的發明 ) 。

(B)合夥人對合夥財產  : 人數很少,如3人 ,而且三人都彼此熟悉、認識。 

(C)繼承人對未分割之遺產 : 人數很少,如4人

(D)夫妻對共同財產制之財產 : 因為人數很少,如2人 ,所以法律關係比較不會複雜,關係人可以用"公同共有"的關係 。


____________


(D)夫妻對共同財產制之財產

民法 第1031條

夫妻之財產及所得,除特有財產外 ,合併為共同財產 ,屬於夫妻公同共有 。




17 下列何者之關係,非屬公同共有? (A)區分所有權人對全體共有之公共設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