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公務人員任用法第二十八條規定,不得擔任公務人員之事由不包括下列何者?
(A)褫奪公權尚未復權者
(B)動員戡亂時期犯內亂罪經判刑確定者
(C)曾服公務有貪污行為經判刑者
(D)曾服公務有貪污行為經通緝尚未結案者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aron Wei 大一下 (2014/03/14)
法條改了喔 !!中華民國一百零二年一月二十三日總統華總一義字第10200012391號令修正公布第28條條文 第28條(公務人員之消極資格)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   一、未具或喪失中華民國國籍。   二、具中華民國國籍兼具外國國籍。但其他法律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三、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曾犯內亂罪、外患罪,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四、曾服公務有貪污行為,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五、犯前二款以外之罪,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Ashley Ting 高三下 (2015/06/14)
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
12F
彭建升 大四上 (2020/06/21)
B選項與原條文的邏輯大概是這樣:
動員勘亂時期,因為時空因素容易被定罪內亂外患罪,所以不以該時期為準。
但結束動員勘亂時期後,經確定判決為內亂外患罪,對公務員的身份資格有明顯衝突,故為消極條件。
13F
角胡麻 大二上 (2020/12/28)

108修

第 28 條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

一、未具或喪失中華民國國籍。

二、具中華民國國籍兼具外國國籍。但其他法律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三、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曾犯內亂罪、外患罪,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

四、曾服公務有貪污行為,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五、犯前二款以外之罪,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但受緩刑宣告者,不在此限。

六、曾受免除職務懲戒處分。

七、依法停止任用。

八、褫奪公權尚未復權。

九、經原住民族特種考試及格,而未具或喪失原住民身分。但具有其他考試及格資格者,得以該考試及格資格任用之。

十、受監護或輔助宣告,尚未撤銷。

公務人員於任用後,有前項第...


查看完整內容

依據公務人員任用法第二十八條規定,不得擔任公務人員之事由不包括下列何者?(A)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