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船舶用來繳交登記費、過運河費是看哪種噸位?
(A)淨噸位
(B)排水噸位
(C)總噸位
(D)載重噸位。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Blaine David 小一下 (2010/06/17)
運輸學大意1p69  09.12P541第22題  船舶的總噸位和淨噸位都有提到是過運河費的依據  兩者都是嗎?Ans:貴讀者您好:關於您的提問回覆如后,請查照1P69運輸學大意(99.04.8.5版3刷)P.541第22題1.總噸位總噸位是總計船舶噸位,表示船舶大小、區別船舶等級,是計算船舶費用(登記費、過運河費等)及處理海事的依據。2.淨噸位:是一艘船所有裝貨物的體積的總和。根據船舶噸位丈量規範的有關規定,丈量確定的船.....看完整詳解
16F
滿分 高三下 (2013/06/09)
如果他只問過運河費.依照最佳解兩個都有.這樣要選哪個?
17F
Emily 高三下 (2013/06/12)
應該是A吧
18F
Jst Lai 國三下 (2013/06/12)
總噸位(Gross Tonnage, GT)
根據船舶噸位丈量公約或規範的有關規定,丈量確定的船舶所有圍蔽處所的總容積,並按一定的公式可算出船舶的總噸位。總噸位是總計船舶噸位,表示船舶大小、區別船舶等級,是計算船舶費用(登記費、過運河費等)及處理海事的依據。
總噸位(Gross Tonnage, GT)計算:
係指船舶圍蔽部份減去免丈部份之總容積V,以立方公尺計之,乘以係數K所得船舶大小之數字。(依1969年國際船舶噸位丈量公約,GT=KV,K=0.2+0.02log10V)

淨噸位(Net Tonnage, NT)
根據船舶噸位丈量規範的有關規定,丈量確定的船舶各載貨處所的總容積,並按一定的公式可算出船舶的淨噸位。淨噸位是計算船舶繳交港口費、領航費、燈塔費、停泊費、過運河費等各項費用的依據。

船舶用來繳交登記費、過運河費是看哪種噸位?(A)淨噸位(B)排水噸位(C)總噸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