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下列那個文獻不是英國保障個人權利的傳統慣例?
(A)權利法案
(B)大憲章
(C)權利請願書
(D)世界人權宣言 .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思萱 小一上 (2013/03/06)
慣例??題目問的是英國保障個人權利....A.權利法案是1689年提出的B.大憲章是1215年提出的C.權力請願書是1628年提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Fly*(負能量應援中) 大師 (2020/04/11)

選項C後有無意義符號

修改為:

下列那個文獻不是英國保障個人權利的傳統慣例?
(A)權利法案
(B)大憲章
(C)權利請願書
(D)世界人權宣言

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4/13)

原本題目:

15 下列那個文獻不是英國保障個人權利的傳統慣例? (A)權利法案 (B)大憲章 (C)權利請願書 (D)世界人權宣言 .

修改成為

15 下列那個文獻不是英國保障個人權利的傳統慣例? (A)權利法案 (B)大憲章 (C)權利請願書 (D)世界人權宣言 .

8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8/16)

(A)權利法案

【權利法案】英國國會於西元一六八九年制定,目的在防止行政機關專斷,以保障人民權利,是英國憲政的基石。也稱為「民權法典」。

(B)大憲章

【大憲章】西元一二一五年,英王約翰在當時貴族的強制下所簽,承認其權力受法律限制的一項文件。

(C)權利請願書

【權利請願書】英國國會於西元一六二八年,向英王查理一世提出,要求保障人民權利的重要文件。

(D)世界人權宣言.

【世界人權宣言】聯合國大會於西元一九四八年所通過的宣言,揭示所有人民在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上的權利及自由。


參考資料:

1.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權利法案》(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cbdic/gsweb.cgi?o=dcbdic&searchid=Z00000103673)

2...


查看完整內容

15 下列那個文獻不是英國保障個人權利的傳統慣例? (A)權利法案 (B)大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