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撤銷除權判決之訴,應於原告知悉除權判決時起幾日之不變期間內提起之?
(A)10 日
(B)20 日
(C)30 日
(D)40 日..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97141346 國二下 (2014/08/14)
給4F,這涉及票據法上之問題,本人假設五等考生多為非法律系學生,簡單解釋:票據遺失時,為了保護持有票據的人,不讓其他人撿到票據後馬上拿去換錢,票據法規定遺失人可以到法院「公示催告(就是貼公告或是登報說本人某甲,遺失票據云云,類似.....看完整詳解
5F
97141346 國二下 (2018/09/12)

票據遺失時,為了保護持有票據的人,不讓其他人撿到票據後馬上拿去換錢,票據法規定遺失人可以到法院「公示催告(就是貼公告或是登報說本人某甲,遺失票據云云,類似身分證的掛失)」遺失的票據。之後可以此公示催告去申請除權判決(除去該票據上可以請款的權利)。
但又擔心遺失人後來找到該張票據,卻因為公示催告、除權判決而不能使用,所以留了一道後門,讓遺失人可以撤銷除權判決,即「撤銷除權判決之訴」。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9/07)

原本題目:

15 撤銷除權判決之訴,應於原告知悉除權判決時起幾日之不變期間內提起之? (A) 10 日(B) 20 日 (C)30 日(D)40 日..

修改成為

15 撤銷除權判決之訴,應於原告知悉除權判決時起幾日之不變期間內提起之? (A)10 日(B)20 日 (C)30 日(D)40 日..

15 撤銷除權判決之訴,應於原告知悉除權判決時起幾日之不變期間內提起之?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