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愛德華三世(G. Edwards III)的政策執行力模式不包括下列那個變項?
(A)政策執行機關
(B)資源
(C)利益團體
(D)執行者意向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4/13)
 Edwards III 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極權東廠氣焰可真強啊!都不 大四下 (2020/12/25)

12 愛德華三世(G. Edwards III)的政策執行力模式不包括下列那個變項?
(A)政策執行機關(B)資源(C)利益團體(D)執行者意向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99 年 - 099年身心障礙人員4等行政學概要#3588
(C)利益團體
因為「利益團體、影響力團體、政策掮客」是影響政策制定那個層面,
愛德華該模式不過度談政策制定
愛德華政策執行力模式,是行政影響模式」,行政執行
所以它插入這個選項要挑錯其實也是可以幫助思考
另一題,
22 依據愛德華(G. Edwards III)的政策執行力模式,下列何者不是影響政策順利推動的變數之一?

(A)機關結構(B)資源(C)控制(D)溝通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105 年 - 105 身心障礙特種考試_五等_一般行政:行政學大意#49984
同樣看到(C)控制 挑錯
因為(C)控制一看就像由上而下式,組織式面向的執行力模式


11F
賴宥靜 大四上 (2021/10/09)
狗官資質(溝關資執)
12F
電力滿滿(111電僱已上岸 大四下 (2022/02/23)

作者:唐恩
政策執行力模式

根據愛德華三世(G. C. Edwards,III)的看法,政策制訂者的意圖無法實現的原因在於「缺乏政策執行」。他認為政策執行有四項主要變數:

1. 溝通:
有效的溝通為政策執行的首要條件。換言之,執行內容與命令如果愈能清晰地傳達,則政策執行所受的阻礙將愈少,也就愈能收到預期的執行效果。

2. 資源:
充分的資源提供,也是成功執行政策的必要條件之一。大致上來說,政策執行所涉及的資源包括人員、經費、資訊、設備與權威等五種。

3. 執行者意向:
由於政策執行人員通常具有相當的自由裁量權,因此他們對政策所持的態度影響政策執行甚鉅。

4. 機關結構:
又稱為「官僚結構」,意指執行機關在結構及運作上,具有兩項特性,會影響政...


查看完整內容

12 愛德華三世(G. Edwards III)的政策執行力模式不包括下列那個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