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焦點解決短期治療(solution-focused brief therapy)在第一次及第二次晤談之間,會要個案作一個家庭作業,去觀察自己想要的在這期間有否發生,這技巧之名稱為何?
(A)行動重現(enactments)
(B)一般化(normalize)技巧
(C)第一次晤談處方(formula first session task)
(D)建橋(bridge)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1/07/16)

首次晤談任務(formula first session task,FFST):請當事人在第一次諮商結束後回去觀察自身的生活,第二次會談時,詢問個案的觀察以及希望將來持續發生哪些事。讓個案產生希望,發現改變是本來就存在的,並不是「如果」發生改變,而是「如何」發生改變,並提高當事人對於個人處境的樂觀與希望。
http://www.wretch.cc/blog/gu1001/9090372

35 焦點解決短期治療(solution-focused brief ther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