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由於組織分工的結果,造成許多不同的功能單位,這些單位都想擴充其職權,爭取更多的經費,因而產生衝突。此種衝突最主要的原因是:
(A)建立王國
(B)背景不同
(C)不同的團體意識
(D)本位主義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曾顯智 大四上 (2012/01/02)
擴充.....看完整詳解
7F
邪王炎殺黑龍波 國一上 (2018/04/22)


本位主義:指在處理單位與部門,整體與部分之間的關係時只顧自己或者內團體,而不顧整體利益的,對別部、別地、別人漠不關心的思想作風或行為態度和心理狀態

8F
初等已上高考邁進中 大四下 (2019/11/05)

這題出的不太好,論此種衝突本身是建立王國沒錯,但是會形成建立王國這種衝突是因為分工所產生的本位主義。

所以題目問"此種衝突最主要的原因是甚麼",我認為是本位主義@@

如果今天問"這種衝突叫甚麼",建立王國一定是唯一的答案。

個人理解,並沒有說答案錯了,只是希望國家考試的題目可以不要這麼模稜兩可QQ

9F
b13179 (2020/04/20)

行政管理技術之組織衝突的原因-賽蒙的論點

1. 建立王國

組織由於分工的結果,造成了許多不同的功能單位,這些單位都想擴充其職權,爭取更多的經費,增加更多的人員,努力建立自己的王國,如此,不同的單位將容易發生衝突。

2. 背景不同

在組織中,成員間的背景不同,在發生接觸時,經常因為價值觀念與對事物的看法不同,就會發生衝突。

3. 不同的團體意識

團體意識的不同亦會發生衝突,通常在一組織中的各個專業單位,都會將自己的工作目標,認為比其他單位的工作目標,對整個組織目標來得更融合,是以彼此之間就容易發生衝突。

16 由於組織分工的結果,造成許多不同的功能單位,這些單位都想擴充其職權,爭取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