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小傑跟媽媽說:「我決定阿寶不是我朋友了,因為我找他去打球的時候,他不跟我去」。小傑對於友誼的概念著重在:
(A)短暫的玩伴
(B)單向的協助
(C)自主性的互相依賴
(D)親密的相互分享 答案為A及B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李坦闊 高三下 (2012/07/25)

1.第一階段的年齡大約在3~7歲,這個階段友誼關係還不穩定。朋友只是一個玩伴,兒童還沒形成友誼的概念,兒童之間的關係還不能稱之為友誼,只是短暫的遊戲同伴關係。

    

2.第二階段的年齡大約在4~9歲,是單向幫助階段。這個時期的兒童要求朋友能夠服從自己的願望和要求。

    

3.第三階段的年齡大約在6~12歲,會互相幫助,但不能共患難的合作階段。兒童對友誼的交互性有一些了解,但是仍具有明顯的功利傾向。

    

4.第四階段的年齡大約在9~15歲,是親密的共享階段。隨時間推移,兒童開始有朋友的概念,認為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分享、保持信任與忠誠,擁有共同興趣是友誼的基礎,彼此的關係具有穩定性,但也有強烈的排他性和獨占性。

    

5.第五階段的年齡大約從12歲開始,是友誼發展的最高階段。兒童對朋友的選擇性更加嚴格,因此較能建立長久的友誼。

2F
李坦闊 高三下 (2012/07/25)
所以~~  答案好像比較像是B
3F
Kyla Chang (2015/07/19)
A B 皆給分

33. 小傑跟媽媽說:「我決定阿寶不是我朋友了,因為我找他去打球的時候,他不跟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