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阿里觀察到一個現象,當他肚子餓的時候,讀書專注力會下降;吃飽飯(飯量剛好),讀書專注力最好;當他吃太多的時候,讀書專注力又下降。請問「肚子餓或吃飽」與「讀書專注力」呈現何種相關?
(A)無相關
(B)曲線相關
(C)負相關
(D)正相關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109拼公職社工師 大三上 (2015/04/28)
可以解釋一下「曲線相關」的意思嗎?
2F
金勻 高二下 (2015/06/03)
曲線相關:又稱非線性相關,是指兩列伴隨相變化的變數,未能形成直線關係。
如果現象相關點的分佈不表現為直線的關係,而近似於某種曲線方程的關係,例如表現為拋物線、雙曲線、指數曲線等非直線形式,則這種關係就是非線性相關。也就是說在兩個相關現象中,自變數x值發生變動,因變數y也隨之發生變動,這種變動不是均等的,在圖像上的分佈是各種不同的曲線形式。
例如題目說的:肚子餓的時候,讀書專注力會下降;吃飽飯,讀書專注力最好;但是,當他吃太多的時候,讀書專注力反而下降,這就是一種非線性相關。

出於MBA智庫百科
3F
Ve(110-2社工師及格 高二上 (2021/08/06)

4980287-6261d73d88e9c.jpg#s-633,227

17 阿里觀察到一個現象,當他肚子餓的時候,讀書專注力會下降;吃飽飯(飯量剛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