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16.下列有關美國1966年柯爾曼報告書(Coleman Report)的敘述,何者正確?
(A)該報告促使質化的研究受到更大的肯定與重視
(B)該報告的主要資料,源自對美國公立學校的訪談
(C)該報告的主要目的,是探討影響個人教育機會均等的因素
(D)該報告發現:影響學生成就的成因為學校因素與社會因素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innie Chou 國三下 (2012/04/19)
Coleman在求學期間深受其師 Robert K. Merton 的影響,認為社會學即是以社會系統為分析單位 ( Coleman , 1996a ),所以在其所著「青少年社會:青少年的社會生活及其對教育的影響」(The adolescent society : The social life of the teenager and its impact on education , 1961 )一書中,Coleman將青少年社群視為一個團體,一個地位系統,並探就此系統對於其內部成員的獎賞與制裁作用,以及影響此系統地位的資源與因.....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Winnie Chou 國三下 (2012/04/19)
上面資料來自於 http://www.nhu.edu.tw/~society/e-j/51/51-18.htm
3F
葉育廷 國二下 (2015/01/24)

選項A:所謂質化是指以主觀的方式來瞭解任何標的的真實現象,不以數字來探討標的,再以個人之見解來進行探討後結果的解釋分析,以獲得質化資料的結果。但柯爾曼報告書從一開始就是以客觀的研究進路著手。
選項B:主要是以青少年社會為視域進行研究,並非以公私立來做區別進行研究。
選項D:影響學生學習成就最重要的因素是家長態度與家庭社經條件。

【已刪除】16.下列有關美國1966年柯爾曼報告書(Coleman Repor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