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學習遷移理論中,倡導同元素者是
(A)桑代克(Thorndike)
(B)蓋聶(Gagne)
(C)賈德氏(Judd)
(D)艾斯納(Eisner)
(E)拿托普(Natorp)。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9)
學習遷移的理論基礎:(1) 形式訓練論(from官能心理學):發展完善的官能,就具有一種普遍遷移的能力。這種能力就可解決與其性質相屬的一切問題。如此說來,教育的目的既非知識的傳授,也非習慣的養成,只是形式的訓練而已。PS..官能心理學:人之心係由許多不同的官能所組成,某一部分經過特別訓練後,其強度和功能就會格外發達。 (2) 同元素論(by 桑代克):舊學習之所以對新學習有遷移效果,主要是新舊兩種學習情境中具有相同的元素;相同元素愈多,遷移份量愈大。PS..此理論一出,學校課程開始重視學.....看完整詳解
9F
Susan Su 高三下 (2014/03/28)
我的記法:
同代(桑代克)
德共(賈德)
完轉
10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16)

同代(桑代克)
德共(賈德)

賈德氏(Judd

共原則論經驗中學到的原理原則是形成新學習環境中產生遷移的主要原因。
完轉


11F
Stephanie Jao 大三上 (2023/04/06)

學習遷移理論

同元素論(桑代克)

共元原則(賈德)


轉換論(完形心理學派)


能力論(克勞斯梅爾)

16.學習遷移理論中,倡導同元素者是(A)桑代克(Thorndike) (B)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