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實行 ___ 中員工參與規劃、組織、控制的機會較大。
(A) 工作豐富化 
(B) 工作擴大化 
(C) 工作專業化 
(D) 工作分工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目標郵局(邀請碼:1879 國三下 (2015/03/27)
所謂的工作豐富化是指在工作中賦予員工更多的責任、自主權和控制權。  工作豐富化與工作擴大化、工作輪調都不同,它不是水平地增加員工工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我愛說實話 高三下 (2023/12/21)

工作豐富化(job enrichment):

1. 給予工作者對於所擔任工作具有較多機會以參與規劃、組織及控制,因此,他可以對於進行步驟、工作方法及品質控制,有較大的參與和決定機會。工作豐富化因增加工作者之內在意義,對工作者具有較強烈的激勵作用。

2. 以更廣泛工作內容,知識與技術給予工作人員更多自主權與責任,增加工作人員「垂直性」工作特質,提供員工成長與發展機會。

3. 赫茲柏格(Hertzberg)的「激勵保健理論」為「工作豐富化」之理論基礎。

例如:原本單純執行工作的辦事人員,給予權限規劃工作SOP等。

 

工作擴大化(job enlargement):

透過在職訓練,擴大工作人員專業工作領域,增加工作人員「水平」的活動種類,有利於實施工作輪調...


查看完整內容

16.實行 ___ 中員工參與規劃、組織、控制的機會較大。 (A) 工作豐富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