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財產保險行銷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保險公司在處理顧客抱怨時,應回答服務失敗的理由,並展現禮貌與解決問題的誠意,即是達到何種公 平性?
(A)互動正義
(B)程序正義
(C)結果正義
(D)社會正義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0時 ,已有 1 則答案
相信明天會更好 高一下 (2023/04/23):

保險公司在處理顧客抱怨時,應回答服務失敗的理由,並展現禮貌與解決問題的誠意,即是達到互動正義。互動正義是指顧客對於服務人員在處理問題時的態度、溝通和尊重的感受。互動正義可以影響顧客對於服務品質、結果正義和程序正義的評價。因此,保險公司應該在處理顧客抱怨時,表現出傾聽、致歉和從寬的技巧,以提升顧客的滿意度和忠誠度。

程序正義:指顧客對於服務提供者所採用的程序、規則和標準的感受。程序正義關注的是過程是否公平、透明、一致和可參與。
結果正義:指顧客對於服務提供者所給予的結果或報酬的感受。結果正義關注的是結果是否符合預期、合理和公平。
社會正義:指社會中不同群體或個體之間的權利、責任和利益的分配是否公平。社會正義關注的是社會制度是否能保障每個人的基本人權、尊嚴和自由。

這四種正義類型在不同的情境和層面上都有其重要性和影響力,但並不一定相互排斥或一致。有時候,追求一種正義可能會犧牲另一種正義,例如追求社會正義可能會影響個人的自由或財產權,而追求結果正義可能會忽視程序正義或互動正義。因此,如何在不同的正義類型之間取得平衡和協調,是一個需要不斷思考和辯論的道德問題。

至於不同類型的重要性要看所處的行銷環境

程序正義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是確保其他正義類型實現的基礎。如果程序不公平、不透明、不一致或不可參與,那麼結果、互動和社會正義都可能受到損害或質疑。程序正義可以提高服務提供者的信譽和專業性,也可以提高顧客的信任和滿意度。

結果正義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是衡量服務品質和效果的主要標準。如果結果或報酬不符合預期、不合理或不公平,那麼程序、互動和社會正義都可能失去意義或價值。結果正義可以提高服務提供者的競爭力和效率,也可以提高顧客的利益和忠誠度。

互動正義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是建立服務關係和溝通的關鍵。如果服務人員在處理問題時沒有表現出良好的態度、溝通和尊重,那麼程序、結果和社會正義都可能被忽視或抵制。我認為互動正義可以提高服務提供者的人際技巧和情商,也可以提高顧客的情感和幸福感。

社會正義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是反映服務價值和責任的指標。如果服務提供者沒有考慮到社會中不同群體或個體之間的權利、責任和利益,那麼程序、結果和互動正義都可能被質疑或批評。我認為社會正義可以提高服務提供者的道德水準和社會貢獻,也可以提高顧客的公民意識和社會參與。

2個讚
檢舉


36 保險公司在處理顧客抱怨時,應回答服務失敗的理由,並展現禮貌與解決問題的誠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