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文樂(木偶淨琉璃)是日本大阪獨具特色的木偶劇,被聯合國世界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無形文化 遺產。但前大阪市市長認為,文樂的票房不好,代表「人民不喜歡看」,人民不喜歡就砍掉,要收 回市政府的補助款。此令一出,讓許多人擔心歷史悠久的文化消失在這一代。該市長的觀點較符合 下列那一理論的主張?
(A)義務理論
(B)效益主義
(C)社群主義
(D)正義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爾濟斯狗狗-小寶 研一上 (2018/05/30)
記法 效益主義-邊沁-多數人暴力=最大多數人幸福-最大福祉說 社群主義 -沈岱爾-集體利益-公利.....看完整詳解
12F
研一下 (2022/06/09)
題外話 人真的是這樣 不喜歡看 等真的要收了關了 再來哭說 文化不見了之類的 有夠北爛
13F
Yan Gachi 大三下 (2022/07/07)

義務理論..義務倫理學(義務論)是規範倫理學的其中一個理論。
義務倫理學認為最高的道德倫理是建基於行為本身,並不會受外來因素影響,與同門的功利主義不同,義務倫理學並不理會後果因素。
有時候又稱為「責任」或「應做的」或以規則為定義的倫理,強調道德判斷的客觀依據為「善意志」,重視行為動機,認為應該無條件的出於義務而行善。
代表人物有康德,其理論對後世的義務倫理學產生很大影響。
康德理論會考慮不同事件在義務論的因素。
第一,康德認為人若要行道德的事,就必需要從責任上做起。
第二,康德認為後果不是對與錯的考慮因素,應是行為的目的才決定對錯。

功利主義(英語:Utilitarianism)又譯作效益主義,是一種倫理學之理論類型,認為...


查看完整內容
14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10/01)

類題
2.輿論對興建蘇花高速公路的議題有許多主張,部分人士主張興建蘇花高速公路,即可改善花蓮對外交通,促進東部經濟發展,為東部居民帶來最大福祉。此種論述最符合下列何者的觀點?
(A) 社群主義
(B) 效益主義
(C) 社會正義論
(D) 古典自由主義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102年 - 102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公民#10674


答案:B
難度:非常簡單

24.判斷是否符合公共利益的主要依據,就是以「追求社會上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為目標,即使這項結果有損害到少數人的利益,這也是必須接受的代價。請問此一學派被稱之為:
(A) 效益主義
(B) 社群主義
(C) 社會正義
(D) 公共主義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102年 - 102 鐵路特種考試_佐級_材料管理、運輸營業、車輛調...


查看完整內容

2 文樂(木偶淨琉璃)是日本大阪獨具特色的木偶劇,被聯合國世界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