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對於「團體盲思」(groupthink)所出現的症候,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A)成員具有自我委任的防衛心態,不願聽取別人對團體的批評
(B)堅信團體本身的道德信念
(C)具有競爭對手堅強,難以擊敗的刻板印象
(D)成員具有全體一致的幻想,認為彼此意見相去不遠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Q麻糬 國三下 (2011/05/19)
如何知悉決策團體有傾向團體盲思的可能,而未雨綢繆,預為因應呢?詹尼士(Irving L. Janis)曾提出,當一個團體出現以下幾個徵候時,就可能發生團體盲思的現象: 1.團體充滿無懈可擊的幻想。 2.對不愉快及不確定之資料予以合理化。 3.堅信團體本身的道德信念。 4.具有競.....看完整詳解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29)


對於「團體盲思」(groupthink)所出現的症候,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A) 成員具有自我委任的防衛心態,不願聽取別人對團體的批評

(B) 堅信團體本身的道德信念

(C) 具有競爭對手堅強,難以擊敗的刻板印象

(D) 成員具有全體一致的幻想,認為彼此意見相去不遠

 

 

ANS : (C)

 

~解析 :

 

「團體盲思」之「主要徵候 ( 特徵 )」:

詹尼斯 ( Janis ) 曾指出,當一個「團體」出現以下幾種「徵候 ( 特徵 )」時,就可能發生「團體盲思」的「現象」:

 

一、「團體」充滿「無懈可擊」的「幻想」=「無懈可擊」之「錯覺」:

是指「群體過份」的「自信」和「盲目」的「樂觀」,忽視「潛在」的「危險」及「警告」→「意識不到」一種「決...


查看完整內容
4F
于神 高二下 (2014/11/21)
國X黨和其支持者 , 特別有ABD情節
5F
Sid(已上榜106年地特 研二上 (2017/10/12)

任何政黨或宗教都很可能會有團體盲思

4 對於「團體盲思」(groupthink)所出現的症候,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