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甲酒駕,不慎撞傷路人乙,乙因此必須住院治療,一個月無法工作,試問下列對於甲乙關係的論述何者錯誤?
(A)甲因酒駕撞傷乙,致乙受有身體傷害住院,甲對乙構成侵權行為責任
(B)乙對甲可以要求醫療費用之損害賠償
(C)乙住院期間,需要僱用看護照顧,乙可以請求甲負擔該費用
(D)乙為藝術工作者,因為受傷而無法開演唱會,乙的經紀人丙因無法開演唱會,而受有嚴重損失。丙可以對甲請求丙因乙無法開演唱會所受的損失賠償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展碩 國一上 (2013/11/08)
民法第195條: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或不法侵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其名譽被侵害者,並得請求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 前項請求權,不得讓與或繼承。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Michelle.kuo1 幼兒園下 (2021/04/02)

民法184

因故意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故意以背於善良風俗之方法,加損害於他人者【亦同】。

違反保護他人之法律致生損害於他人者,【負賠償責任】。但能證明其行為無過失者,不在此限。

民法第193(侵害身體健康之財產損害)

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或健康者對於被害人【因此喪失或減少勞動能力】或【增加生活上之需要時】,【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6F
賺鑽實用 小六下 (2021/05/06)

(D)乙為藝術工作者,因為受傷而無...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丸子 大四下 (2022/11/23)

他人不法侵害自己權利的行為,若符合民法第184條[1]則稱為侵權行為。

7.甲酒駕,不慎撞傷路人乙,乙因此必須住院治療,一個月無法工作,試問下列對於甲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