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下列何項不是韋伯(M. Weber)所設計的「理想型官僚組織」之主要特徵?
(A)對事不對人
(B)層級化
(C)專業化
(D)民主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Zora 小六下 (2011/08/26)
組織裡面有固定和正式的職掌,依法執行職權機關的組織型態,係一層級節制的組織體系(層級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 (對事不對人.....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2)


下列何項不是韋伯(M. Weber)所設計的「理想型官僚組織」之主要特徵?

(A) 對事不對人

(B) 層級化

(C) 專業化

(D) 民主化

 

ANS : (D)

 

~解析 :

 

韋伯 ( Weber ) - 「理想型官僚」及「科層體制」:

 

一、「理想型官僚組織」:

「德國」著名「社會學家」馬克斯‧韋伯(Max Weber)被稱為「組織理論之父」。

 

二、「科層體制理論」之「特徵」:

 

(一)「專業分工」( Specialization and Division of Labor ):

1. 組織內「每個單位」、「每位職員」有「固定」的「職務分配」(fixed jurisdiction),「每一機關」、「每一職位」均有「明定」的「工作內容」、「法定」的「職責」與「職權」,明確「每一個人」的「權力...


查看完整內容

37 下列何項不是韋伯(M. Weber)所設計的「理想型官僚組織」之主要特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