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皮亞傑(Piaget)與維果茨基(Vygotsky)的認知發展論,其主要差別在於後者特別強調何種因素對兒童認知發展的影響?
(A)語言
(B)學習
(C)社會文化
(D)道德觀念。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顏霸巴 國二下 (2011/02/25)
PIAGET的認知論中 認為認知發展有「階段性」兒童要足夠成熟(「成熟論」)來學習知識,否則為無效學習。即→發展先於學習「發展論」,帶有濃厚的生物學色彩(「生物論」)但皮亞傑忽略了「社會文化」對學習的影響相對於Vygotsgy的認知論強調「文化社會」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Zhen-Wen Liu 國三下 (2013/01/04)

維果茨基有強調"自我語言"可以引導思考,這樣應該算語言有影響認知思考吧?

顏霸巴 國一下 (2011/02/25 03:24):51讚!
PIAGET的認知論中 認為認知發展有「階段性」兒童要足夠成熟(「成熟論」)來學習知識,否則為無效學習。即→發展先於學習「發展」,帶有濃厚的生物學色彩(「生物論」)但皮亞傑忽略了「社會文化」對學習的影響
相對於Vygotsgy的認知論強調「文化社會」影響認知,經由「認同成人」來內話認知,亦認為「語言」和認知密切相關。
題目中點破後者強調什麼影響認知,Vygotsgy只提及語言(分類:社會語言、自我中心語言、內在語言)的「重要性」(由其是自我中心語言),並沒有強調語言會影響認知發展。
小小的見解,請多指教

15F
a129360371 高一下 (2014/01/27)
筆記!
16F
Chia Chen 大四上 (2015/04/19)

(C)維果斯基﹝Vygotsky﹞與皮亞傑﹝Piaget﹞的認知發展理論,最大的差異在於前者強調何種因素對兒童認知發展的影響? 
(A)家庭  
(B)遊戲  
(C)社會文化  
(D)智力

19.皮亞傑(Piaget)與維果茨基(Vygotsky)的認知發展論,其主要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