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駕駛汽車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之自由受憲法何種基本權保障?
(A)行動自由
(B)人身自由
(C)言論自由
(D)信仰自由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iremeplz1688 大三上 (2015/04/30)
人民駕駛汽車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之自由係屬憲法第22條之行動自由釋字第699號宣告人民有隨時任意前往他方或停留一定處所之行.....看完整詳解
4F
米花 高二下 (2017/03/06)

憲法第8條【人身自由】

人民身體之自由應予保障。除現行犯之逮捕由法律另定外,非經司法或警察機關依法定程序,不得逮捕拘禁。非由法院依法定程序,不得審問處罰。非依法定程序之逮捕、拘禁、審問、處罰,得拒絕之。……


憲法第10條【行動自由】

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

5F
國稅局約僱拼了! 大二上 (2019/05/07)

許芙嘉 108初等

1.憲法第22 條:<凡人民之其他自由及權利,不妨害社會秩序公共利益者,均受憲法之保障>

2.<其他自由> 固然涵蓋<行動自由>

3.選擇題請選擇 <最恰當>

4.一言以蔽之,憲法第10條<居住及遷徙> 明確申言之!


6F
極權東廠氣焰可真強啊!都不 大四下 (2020/12/31)

hiremeplz1688 大二下 (2015/04/30)     

人民駕駛汽車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之自由係屬憲法第22條之行動自由

釋字第699號宣告人民有隨時任意前往他方或停留一定處所之行動自由,於不妨害社會秩 序公共利益之前提下,受憲法第22條所保障;此一行動自由並涵蓋駕駛汽車或 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之自由。

----
「此一行動自由並涵蓋駕駛汽車或 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之自由。」
通保法,GPS裝設偵查是否違憲違反隱私。因人是隱蔽於車內,
但不難藉由GPS長期監控記錄其行蹤,此侵害性和由外竊錄有別。
----
※最高法院106年度台上字第3788號刑事判決
按刑法第315條之1第2款妨害秘密罪之立法目的,係對於無故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之行為,...


查看完整內容

17 駕駛汽車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之自由受憲法何種基本權保障? (A)行動自由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