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自然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國小自然科常用「操作型定義」 來描述科學詞彙。下列何者是屬於這種定義?
(A)氧氣是一種無味無嗅助燃的氣體
(B)岩石是由不同礦物組成,岩石和礦物有不同特徵
(C)混合物是由不同的物質所混合,混合後重量不變
(D)氧氣是用雙氧水加入紅蘿蔔後產生的氣體,它會幫助燃燒線香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ao Huang(1 高二上 (2019/05/20)
【操作型定義】        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守甫上岸囉 高三下 (2019/10/30)

概念定義(conceptual definition)通常是用文學或字典的字眼來下定義,因此是抽象的。

操作定義是明確指出測量某一現象的操作方法或步驟的方式來為該現象下定義。所以由操作定義可以看出研究者要如何觀察、測量或操作研究變項的程序。

3F
是誰偷走我的雞腿 大一上 (2020/05/30)

操作性定義〈operational definition

     研究者提出研究假設後,須對研究變項或名詞提出一種可以測量、量化、具體、可重複試驗的基本說明與解釋,亦即將抽象的概念具體化。

4F
112台中自然應屆上榜 國二上 (2023/02/25)
63f9d613a28b4.jpg

17.國小自然科常用「操作型定義」 來描述科學詞彙。下列何者是屬於這種定義? (..-阿摩線上測驗